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听榜样故事,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全国模范教师龙兵来我校交流讲座

日期: 2020-01-10 发布者: 赵修再 廖国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学院思政质量工程,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大思政格局。1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兵来校交流、宣讲。在家院领导、全院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听取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主持。

3M5A2927_副本.jpg

龙兵教授作为全国模范教师,在教学中积极创新形式,打造富有亲和力的“移动”思政课堂,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他以《感恩、珍惜、奋斗——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奋斗者》为题,从回首昨日,感恩祖国的发展;立足今天,珍惜警院的相遇;展望明天,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个维度,结合自身求学、从教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思政教育中的新的尝试与探索,以及在育人过程中的“热爱祖国”“爱生崇教”“爱岗敬业”的教育情怀。

龙教授援引柳青《创业史》中的话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他勉励青年一代抓住当今大好时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3M5A2924_副本.jpg

龙兵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后一百八十年的历史;回顾了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等重大历史事;也回顾了70年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激发起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他号召大家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刘绪崇在主持中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体会龙教授讲座内容,积极创新,切实把思政元素融入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以“四有教师”为标准,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湖南公安事业发展和公安队伍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讲座后,龙兵教授来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教师就如何打造移动式思政课堂,补足实践性教学活动的短板,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亲和力、针对性,并对湖南警察学院马院如何树品牌、创特色进行了把脉问诊。教务处处长周定平参加了交流。

3M5A2951_副本.jpg